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编制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发展与质量管理处     来源:     点击: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关于编制《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

根据教育部《关于持续做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和报送工作的通知》( 教职成司函〔2019〕105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职成教司关于编制发布2019年度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报告和关于持续做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报送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19〕640号)文件精神,为做好今年我校质量年度报告的编制、发布和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任务分工

依据上级文件要求,为明确各项撰写任务的负责部门和参与部门,现按今年质量年度报告写作参考大纲(详见附件1)将任务分工如下(详见附件2)。

二、内容要求

1.请各相关部门根据工作范围重点撰写以下内容:(1)我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有效举措,形成中央决策部署在高职教育领域的改革实践,特别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开展技术研发、服务行业企业、服务学生发展等方面的典型案例;(2)落实高职扩招任务、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开展高质量职业培训、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实施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健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培育和传承工匠精神等的具体做法。

2.要强化定量分析、数据支撑,数据须与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一致。同时应将本年度数据与上年度数据作比较,体现增量数据。数据表中两年数据差异表现异常的,应在数据表下做出说明。

3.在内容撰写时要充分利用多种表达形式,如:图片、数据表、数据图等,所用图表需能后期编辑,所用图片需主题鲜明,图像清晰。

4.撰写“学生发展”、“教学改革”、“服务贡献”等内容的,需结合工作,图文并茂,精选典型案例附于年报中。

5.撰写内容中如涉及“计分卡”、“学生反馈表”、“资源表”、“服务贡献表”、“落实政策表”、“国际影响表”时(详见附件3-附件8),须将相应表格数据体现在内容中。

6.除特别说明外,相关数据统计的截止时间点为2019年8月31日。

7.涉及设备值、到款额等财政数据时,统计截止时点以财政年度为准。

三、工作要求

1.各负责部门组织报告撰写人员认真学习、讨论相关文件,组织起草相应内容,并对内容进行汇总审核。发展与质量管理处负责对报告进行最终审定。

2. 填写“计分卡”、“学生反馈表”、“资源表”、“服务贡献表”、“落实政策表”、“国际影响表”人员需注意确保数据与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的一致性和规范性,同时要认真阅读指标说明,充分理解指标的内涵、避免出现漏填、错填的情况。

3.各负责部门积极做好参与部门的协调配合工作,保证撰写质量,按时完成撰写任务。请各相关部门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加入质量年度报告工作QQ群(群号:740350257)。

4.请各相关部门在上交的电子文档上标明部门和内容,并在规定时间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

内容

责任部门

1

12月10日

前期准备工作

发展与质量管理处

2

12月11日

下发通知,布置工作

发展与质量管理处

3

12月20日前

各负责部门递交所负责内容初稿

各负责部门

4

12月25日前

完成汇稿、审核及统稿

发展与质量管理处

5

12月27日前

文稿审核

校领导

6

12月29日前

修订文稿,定稿

发展与质量管理处

7

12月30日

按规定上报,公开发布

发展与质量管理处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 杰

联系电话:615985

邮 箱:123236921@qq.com

附件:

1.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写作大纲

2.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质量年度报告(2020)任务分解表

3. “计分卡”指标及相关内涵说明

4. “学生反馈表”指标及相关内涵说明

5. “资源表”指标及相关内涵说明

6. “国际影响表”指标及相关内涵说明

7. “服务贡献表”指标及相关内涵说明

8. “落实政策表”指标及相关内涵说明